royyahoo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

かぼす(KABOSU)是九州大分縣的特產,學名為酸橙/臭橙,味道與青檸或柚子相近,主要作調味之用。
因有獨特的芳香及含豐富維他命C,當地市民更會以かぼす入浴(かぼす風呂)。

royyahoo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

みかん即蜜柑又稱橘子,是日本常見的水果之一。
日向夏みかん是九州宮崎縣的特產,成熟於冬天至春天,吃時如蘋果般削去薄薄的黃色外皮,留下白色的內皮連果肉一起吃,嗜甜可加砂糖,或傳統地以醬油伴之。

royyahoo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

わさび(WASABI)即山葵,是日本香辛料代表之一,對大部份香港人是吃刺身和壽司的必需品。
山葵須種植於乾淨的水源並在陰涼環境下成長,在日本主要產地為靜岡縣,長野縣和島根縣等,而靜岡縣伊豆市更以山葵作市花。

royyahoo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2007年11月3日
鄉村韓國料理 - 灣仔謝斐道
每人平均$250


上回飯局既延續,揀左阿蘇介紹過及幾隱蔽既韓國料理店,七個人坐房氣氛夠晒好,不過我要趕返屋企睇波早走左。
味道都幾地道,有兩樣蔥料理自行棄權,之後返屋企經萊嫂提起,先發覺無點生菜蒜頭送燒肉,0徙左呢......


royyahoo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07年10月27日
香港大學校友會 - 中環德己立街
每人平均$205


友好飯局在缺腳下如期舉行,其實幾個月前已有人提議依間香港大學校友會,果時大鄉理的我仲以為係校友先幫趁得添......
整體水準中上,環境亦幾好,少有地大家都好滿意。


royyahoo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

西郷どん是西鄉隆盛的暱稱,生於史稱薩摩國鹿兒島城,是明治維新時期的重要人物,理念是敬天愛人。西鄉隆盛對日本近代史影響深遠,在日本人心中有著崇高地位,因此在不少地方豎立著雕像供人敬仰,大家在逛上野恩賜公園時有否見過他呢?
粗眉和平頭裝是西鄉隆盛的特徵,叮噹還抱著鹿兒島的特產櫻島大根(白蘿蔔)。

royyahoo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


ぶどう(葡萄),盛產於每年九月至十月,在日本以山梨縣出產量最多,縣內的甲州市更有葡萄之鄉之稱,而品種中以巨峰較出名。
這次叮噹化身作晶瑩剔透的葡萄,不知會否被人用以釀酒呢~

royyahoo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2007年9月30日
鳳城酒家 - 太子彌敦道
每人平均$210

友好飯局今次揀左依間老牌酒家,主打係懷舊順德菜,我地坐左一世發張檯,點左個蔡SAN餐再散叫小菜,整體普普通通啦,因有期望所以有d失望咁囉。



雞燉翅

royyahoo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



能與和牛媲美的黑豚(豬),特徵是六白(四肢,鼻頭、尾端)全身黑,比一般豬肉美味及有更高營養價值。
在日本以鹿兒島縣出產的最盛名,據說飼料中混入鹿兒島縣另一特產番薯。這次叮噹化作黑豚,手中還抱著剛出世的小黑豚唷。


royyahoo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